深圳莲花康欣社区:大伙有需要 雷锋立刻到

2013年05月17日 14:06   来源:深圳晚报   汪仕林

  莲花街道康欣社区的李阿姨已经85岁了,按理说街坊邻居都应该照顾这个“弱势群体”才对,然而她每次参加社区活动都帮别人拍照,还冲印出几百张照片,分发给社区居民,文分不收。对此,她表示:“为别人做好事,我高兴我健康。”

  昨日,福田区政协《道德论坛》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办,来自莲花街道的居民代表与嘉宾热议志愿者先锋区建设,大家结合身边的“雷锋”,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印证“雷锋叔叔有户口,三月来了没有走”。

  谢清莲老太太是深圳最早一批义工之一,1997年住进莲花北村。她乐于助人,也时常得到别人的帮助,“每当有需要的时候,‘雷锋’就出现在面前。”

  义工庄淑芳十几年如一日照顾一名与她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瘫痪老人。为了解专业护理知识,她还特意买书回来学习。莲花街道如今已有了3个社区志愿者协会,他们的目标是12个社区全部建立自愿者协会,创建志愿者先锋街区。

  本次活动由福田区政协、区委宣传部主办,莲花街道办事处、区文明办、团区委承办。(记者 汪仕林)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