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卫:去年青海团3件建议被列入全国人大重点建议

2013年03月10日 08:45   来源:西海都市报   

  3月9日,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我省代表团认真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强卫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既是一个求真务实、内涵丰厚的工作报告,更是一篇旗帜鲜明、思想深刻的政治报告。五年来,十一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依法行使各项职权,为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做出了重要贡献。多年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十分关心青海,多位领导同志到我省指导工作。去年青海团提出的3件建议被列入全国人大重点建议,通过有效督办,有力促进了有关方面工作,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取得了很好效果。建议全国人大进一步加强监督工作,督促和支持“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切实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强卫代表说,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已经形成,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已进入新阶段,同时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许多新情况,有不少亟待解决的新问题,这些问题既需要通过发展来加快解决,也需要依靠完善立法来切实解决。(作者:吴彬 罗藏)

(责任编辑:sandy)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