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增49名国务院特殊津贴者 最年轻的仅38岁

2013年03月13日 07:04   来源:重庆日报   

  近日,国务院颁布了2012年度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名单。记者3月12日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重庆49名专业人才榜上有名。其中,专业技术人才40人,高技能人才9人。

  这49名人选中,有16名来自企业,6名来自区县,19名来自专业技术工作一线。在行业分布方面,企业、教育和卫生领域人数最多,分别占到总数的35%、25%和24%,另科研、农业、文化、规划等领域均有2—4人获选。值得一提的是,最年轻的仅38岁,来自规划行业。

  近期,国务院授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为他们颁发政府特殊津贴证书,并由国家一次性发放2万元津贴。

  据了解,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选拔两年进行一次,自1990年以来,我市已有2478人获得政府特殊津贴。(记者 文晶 实习生 刘俊杨)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