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长:广州至汕尾高铁项目正在前期调研

2013年03月13日 09:36   来源:羊城晚报   董柳

  全长180公里的广州至汕尾的高铁正在做前期调研,该项目一旦建成,乘高铁从广州到达汕尾将不用一个小时。这是12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汕尾市市长吴紫骊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的。

  吴紫骊介绍说:“我长期在粤东工作,这个地方人杰地灵,企业家资源也非常丰富,之所以在改革开放以来发展不是很理想,关键一项就是交通基础设施还不尽如人意。”他建议,在新一轮的发展里头广东省委省政府对粤东的交通基础设施的投入要加大,特别是从广州到汕尾的高铁要加快建设,要以新的经济发展极的定位来谋划粤东的发展,谋划粤东综合交通建设和其他基础设施建设。

  他进而介绍说,广州至汕尾之间的高铁项目,目前正在做前期工作。他认为这条铁路对广东来讲,是个战略性的项目,“不仅仅对汕尾有好处,对整个粤东有好处”。

  吴紫骊说,粤东有约两千万人口,“今年厦深高铁会开通,解决粤东地区到深圳、珠三角的问题,但还没有解决粤东地区快捷地到达广州的问题”。

  不仅如此,他还说,这条铁路对珠三角地区,特别是广州也很有意义。它能够为广州的市场主体提供一个比较好的环境、比较低的交易成本,所以广州市政府、惠州市政府,以及粤东其他几市的市政府,都非常关注这个项目的建设。

  吴紫骊透露,广东省委省政府对此项目非常重视,现在正要求有关部门抓紧做前期工作。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