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拟推迟小学上学时间 网上展开调查

2013年03月15日 12:56   来源:第一理财网   唐守伦 林清智

  2月28日报道,镇江一位家长在当地论坛发帖,呼吁推迟小学上午上学时间,网友热烈跟帖引起镇江市教育局重视,记者昨天获悉,从昨天起,镇江市教育局就早上上学时间是否应该推迟在网上展开调查,征求各方意见,投票截止时间为2013年3月22日22时,在镇江当地论坛发起。

  据悉,近年来,不少家长通过电话、网络等途径提议小学生早上上学时间可否推迟一些,镇江市教育局对此事非常重视,已在市区范围内抽样作了问卷调查,发现家长意见不一,有人主张还是8:00上学,和家长上班时间基本一致;有人认为小学生应当8:30上学,让孩子有更充足的睡眠,更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

  镇江市教育局正在进一步调研论证小学生早上上学能否推迟到8:30 。如果能确定推迟小学生上学时间,那么对于调整后的上学时间可能与部分家长上班时间相冲突等问题,镇江市教育局将会积极考虑应对措施。截止到昨天晚上6点半,已有20人参与投票,其中,90%的网友支持8:30上学。

(责任编辑:魏笑)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