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浐灞生态区 高端项目 4月齐亮相

2013年03月21日 16:50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市场回暖 改善型需求逐渐抬头 浐灞高端项目 4月齐亮相

  近日,陕西省政府正式批复同意将浐灞生态区列为省级开发区,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为区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浐灞湿地公园也有望于今年5月开放,从而加快推进“八水润长安”工程。关于浐灞区域利好的政策不断传来,开发商们也抓住时机,在市场上接踵亮相。据记者了解,浐灞区域的多个高端项目即将在4月扎堆露脸。

  多个高端项目接踵亮相

  3月1日,位于浐灞生态区东北部的高新·枫林九溪项目在凤城五路赛高国际街区的外展场对外开放,项目开始接受前期咨询。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项目分为A、B、C三个地块,总建筑面积约80万㎡,容积率为2.38,建筑密度为27.98%,产品类型丰富,涵盖别墅、平墅、高层豪宅、观景住宅等多种类型,主要针对的是高中端改善型客户等财富人士。”

  同时记者从泛华集团了解到,位于灞河东岸,凯宾斯基酒店东隔壁的湾流项目现正在诚意咨询中,4月1日将在凤城五路世纪金花设立外展场,届时将公布户型设计、社区规划等项目信息,预计6月份开放售楼部。项目总占地约1100亩,业态包含两进式合院别墅、三进式独联体别墅、大镂空叠拼小墅等。

  此外,冠昌·金域湾畔项目3月中旬刚刚加推出墅质高层87㎡—127㎡新房源,并以交2000抵20000,43万起开启认筹活动;成熟项目御锦城也不甘示弱,近期推出了双园楼王的新品,有82㎡的两房、也有121㎡的四居,优惠力度很大,交3000抵30000,其中,萨拉曼卡230㎡—340㎡的叠墅和联排也进入热售阶段,全款166万/套起;雁鸣湖畔的雁鸣墅语项目,其售楼部也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之中。

  相对刚需来说,改善型需求慢慢抬头,高端市场的回暖正在起步,加之浐灞区域占据的种种优势,这就使得4、5月呈现出高端项目相继入市的场景。

  浐灞呈现高端聚集势头

  从御锦城、恒大绿洲、西岸国际花园等楼盘的绽放,到锦绣天下、广厦·水岸东方、普华·浅水湾、高科·绿水东城等项目的布局,而高新·枫林九溪、湾流、冠昌·金域湾畔等高端项目也即将掀起“神秘的面纱”……浐灞楼市掀起了开发热,住宅产品在西安楼市中所占比例不断提升,一举开启浐灞滨河的住宅时代。

  从产品业态的发展轨迹可以看出,浐灞楼市已经呈现出高端产品聚集的发展势头。这些高端项目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水,无论是浐河、灞河还是雁鸣湖,都同时拥有稀缺的景观资源优势。浐灞双河的天然水域、2万亩国际级湿地公园、5公里中央内河景观、集滨河大道、城市景观、水面湿地与绿化景观为一体的生态景观廊道等多维稀缺资源的融合,都最大限度地满足了人们对自然价值的要求。

  购房者看中了浐灞的生态自然环境、楼盘品质和升值潜力,而诸多大牌开发商的扎堆入驻,如恒大、绿地、广厦、泛华、龙湖、高新等,也是受资源价值导向的结果。

  山水大美生态之城浐灞

  3月初,陕西省政府正式批复同意将西安浐灞生态区列为省级开发区,批复要求,浐灞生态区要严格按照国家土地、规划、建设、环保的有关要求和省、市政府批准的规划面和四至范围,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为区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3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魏民洲参加“全市2013年重点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并检查在建重点项目浐灞国家湿地公园。魏民洲指出,要以生态文化为引领,加快推进浐灞国家湿地公园等“八水润西安”工程建设,让更多市民早日感受到生态文明之美。

  据了解,本次开工的70个项目,是西安市今年第一批开工的重点项目,涵盖农林水和生态建设、工业、服务业、社会民生和基础设施等五大领域。浐灞生态区浐河城市段综合整治提升等7个项目参加了本次集中开工。

  从消费者置业的走向来看,一年多时间以来,受市场调控的影响,刚需占据大势,但这一段时间里,高端项  目和其目标客户都处于积压的状态,现在逐渐地得到释放,高端产品和目标客户也都跃跃欲试。结合近期的空气质量和污染指数,从区域发展的走势来看,浐灞区域具备着独一无二、无人能敌的优势,活水资源和生态资源的稀缺,增强了浐灞的珍贵,也增强了浐灞区域的居住价值。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