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驶入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快车道

2013年03月27日 07:23   来源:河南日报   

  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

  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实施意见》

  新华网河南频道3月27日讯 河南日报报道:(记者苑海震 胡心洁)3月26日,记者从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获悉,《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 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实施意见》已经正式发布。它标志着河南省驶入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的快车道。

  《实施意见》把“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作为今年河南省农业农村工作的主题,要求在加快信息化进程中持续探索“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路子,按照保供增收惠民生、改革创新添活力的要求,夯实农业基础,强化科技支撑,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着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继续深化农村改革,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促进创新驱动,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切实增加农民收入,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进程,进一步解放和发展农村社会生产力,巩固和发展农业农村的好形势。

  《实施意见》指出今年要做好的重点工作有:抓好粮食生产等重要农产品生产,加快推进高标准粮田“百千万”建设工程;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努力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抓好农民增收工作,确保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9%以上;推进新型农业现代化,积极发展农业产业化集群和主食产业化,推进农村土地集约经营,提高农业装备水平,提升农业整体效益;推进农业经营组织创新,着力构建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着力改善农村民生,不断提高社会保障的标准和覆盖范围,加大对低收入群体的救助力度。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