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吐槽公交站“凳矮矮” 愿花钱请交通局长体验

2013年03月29日 09:31   来源:南宁晚报   

因为候车凳太矮,一位怀抱孩子的母亲宁可站着 记者 段柳健 摄

  近日有网友抱怨南宁市民族青秀路口公交候车凳太矮,表示愿意掏20元请交通局长体验。昨日,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耕回应网友,表示愿意去坐一坐。同时,他也表示,去年7月南宁市就已经启动公交候车凳拔高工作,其中第一批已在去年完成,第二批将在今年底前完成,最后一批涉及地铁一号线的公交站候车凳将在地铁工程完成后进行改造。

  昨日下午4时,记者来到埌东客运站前公交候车亭,看到该站两张候车凳一张仅有20多厘米高,另一张甚至不足20厘米高。当时有七八名乘客正在候车,但无一人坐在候车凳上。一名候车男子说:“太矮了,不好坐。”

  据了解,目前从竹溪立交至埌东客运站间,共有6张公交站候车凳低于正常候车凳高度,其中3张公交站候车凳明显低于20厘米。凳子太矮坐着不舒服,因而引来网友吐槽。

  昨日,南宁市运管处公交科科长姚奇峰表示,去年7月份交通局在接到市民反映后,就在全市展开摸底调查,最后统计出57座公交站存在公交候车凳偏矮的情况。据介绍,公交候车凳变矮其实是源于路面改造,每次路面改造后都会将路面抬高10—15厘米,有些路段路面改造时同步拔高人行道上的路沿石,这才导致部分公交候车凳的高度变得越来越低。

  去年7月完成摸底排查后,交通局就启动了候车凳拔高工程。低矮公交候车亭被分为三类,其中只需要拔高候车凳的主要分布在长湖路和华西路部分路段,这些路段上的24座公交候车亭去年就已经完成拔高改造;而需要整体拔高的因为费用较高被列入今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将改造40座旧公交候车亭及增加300张旧公交站点候车凳,有20多座候车凳低矮的公交候车亭将在此项工程中完成改造,工程将在今年年内完成,其他部分如民族大道等路段公交候车凳因涉及地铁施工需要迁改,将在地铁施工完成后一并完成改造。

  “我愿意去坐一坐。”面对网友的抱怨,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耕表示,今后交通运输部门会加强与路面施工相关部门的横向联系,力争搭建一个良好的沟通机制,让公交候车凳不再因为路面施工变矮。(记者 王志鹏)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