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网友表示不介意与导盲犬同行

2013年08月30日 20:02   来源:北京晚报   

  8月28日,导盲犬珍妮带主人陈燕去医院看病,回家又被北京地铁五号线工作人员阻挡,市民都为导盲犬说话,扶梯上面就是地铁,能通往回家的路。但珍妮只能带主人出站,打车回家!目前,多个省市已明确导盲犬出入公共场合的权利,但北京仍没有明确的地方法规出台,珍妮带着主人出门时处处碰壁。

  本报2011年的《导盲犬珍妮北京出行记》曾报道过当时珍妮到餐厅、超市、地铁甚至打出租车一路受阻的经过。两年过去,情况并没有太多改观。如果导盲犬与你同行,你愿意吗?

  我愿意

  期待看到它们认真工作的样子

  居美_lv:凭什么不让导盲犬进去?整个过程中,导盲犬很专业地或停止或蹲着,那是工作犬,整个中国才多少只?

  天天_49420:看完这段视频我突然有点想哭,导盲犬作为一种肩负特殊使命的犬类,我觉得应该有出入公共场所的权利,在剥夺导盲犬这种权利的同时,也剥夺了盲人享受与正常人同等待遇的权利,这何尝不是一种歧视!

  馍女瑾小狸五只仓鼠的妈:导盲犬培养费用真的昂贵,先让大家接受导盲犬可以出入公共场所,把观念扭转过来,再一步步来。

  路人甲曰:导盲犬和地铁来往的人都是上班的,干吗因为你的上班影响导盲犬上班?

  cafe月亮的味道:我愿意。我期待看到它们认真工作的样子。

  班班BHWei:别说坐公交车,就算坐飞机坐我旁边我也没怨言。它是盲人的眼,必须支持。

  七七-attendre:超级怕狗,但是我愿意!

  牛奶还得喝:同样是在上海地铁里,从没见过一只导盲犬,我们这个国家需要包容,宽待弱势群体,北京、上海这些大城市应该更体现包容性。和导盲犬同车,是文明进步的体现。

  蓮葉依依妈妈桑:我愿意!并做到不摸不逗不打扰!尊重每一只兢兢业业的工作犬!但我觉得,地铁工作人员说“我送您回家行不”时也挺无奈的,是谁授意他们这样拒绝呢?是上级还是整个地铁系统?

  我担心

  人多车挤狗站哪

  薸蓅頩123:叫怕狗的人怎么办呢,能保证它不乱动,不去嗅人,不接触到其他人吗?

  兔子君_放假在家宅自在:内心是愿意的,但是看见它会不由自主地害怕,迎面见了它顶多做到镇定绕道,站它旁边是一定会吓破我小胆儿。

  tinmo2011:车厢密封空间较小,要注意不同物种之间的病毒传染,要预防像SARS和禽流感这样的病毒诞生。

  半斤猪:导盲犬会随地大小便吗?不能盲目支持,地铁应该有专门车厢作为残障人士的专用车厢,这样的车厢可以允许导盲犬、轮椅等进入。

  413兔子:这个嘛,我觉得可以特别改一节车厢让导盲犬可以搭乘?全部的话最好不要吧,因为有些人是对猫狗过敏的。

  四叔老罗:不愿意,地铁挤得跟相片似的,再弄条狗上来,根本不靠谱。

  茹春秋:我就想问问,人都没地方站,导盲犬站哪儿?

  我知道

  导盲犬全部经过严格训练

  静静地看着你笑:幼犬出生后两个月即会到寄养家庭学习“社会生活”:定点大小便、到餐厅及搭乘交通工具时需安静趴在座位下等,并学习适应各种环境,特别是学会熟悉人的生活环境。直到一岁至一岁半左右,犬的性格已经稳定,接受、反应能力最佳,就会被接回到训练中心,由训练师接手开始导盲犬工作上的训练。 主妇新生活:导盲犬是精心挑选加训练有素的,所有西方的文明社会均允许导盲犬自由出入公共场所。我们期待这种文明社会。

  @人民日报①它们是最温顺的犬种,经过严格训练;②要成为导盲犬,先决条件是7代内没有攻击同类和人类的记录;③世界上还没有发生过一起导盲犬伤人事件;④遇到导盲犬,请不呼唤、不拒绝、不抚摸、不喂食。

  一枚心灵捕手:这个真要赞一下武汉地铁。武汉地铁可以,北京地铁为什么就不可以?

  林中草地:成都已经允许导盲犬乘地铁了,北京为什么不跟上。

  中华司机:北京地铁没这个规定,不会吧?导盲犬只要有证件就可以啊。上海这边就可以的。

  会倒立的仓鼠:导盲犬是工作犬,它和缉毒犬、救援犬是一样的,请不要因为它是残障人士或者说是普通人所养所用就歧视它们、限制它们!

  不二佳xx:导盲犬是工作犬不是宠物,性质应该跟警犬、缉毒犬一样,难道你不准缉毒犬进机场?

  梧桐-知行合一:这个不是愿意不愿意的问题,盲人有出行的需要和自由。张卉 J167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