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年会期间 海南交通管制安检路段公布

2013年04月02日 17:11   来源:新华网   宋洪涛 周平虎 田和新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将于4月5日至8日在海南省举行。为确保年会期间各项活动安全、顺利进行,按照外交礼遇和对等原则,海南省公安机关将根据国际惯例,采取必要的交通管制和安检措施。警方同时表示,年会安保将采取各种措施,将体现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的精神,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出行、生产、生活影响,对由此带来不便,吁请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和配合。

  交通方面:交通管制时间和路段为

  高速公路:4月5日12:00至8日24:00, 5吨(不含)以上大型货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不要在环岛高速公路(G98)东段、三亚绕城段以及省级高速公路(S82美兰机场立交至龙桥立交)行驶;5吨以上15吨(含)以下货运车辆绕行223国道;15吨以上货运车辆不要在223国道行驶,往返海口与三亚的15吨以上货运车辆,请绕行环岛高速公路西段。

  琼海市地区:4月5日至8日,博鳌、中原、潭门、嘉积等地区有关道路适时实行交通管制,管制期间,货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低速三、四轮汽车与手扶拖拉机、摩托车及无牌无证车辆请不要上路行驶,违者将给予处罚。

  三亚市亚龙湾地区: 4月3日8时起至8日23时止。

  农用车、三轮车和5吨(含)以上货运车辆不要在亚龙湾路、六盘村路及亚龙湾度假区域内的道路通行。限行期间,摩托车、电动车不要进入亚龙湾环岛、亚龙湾大道、椰风路、青梅东路、滨海西路通行。

  警方提醒,车辆驾驶人、行人请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规定,依法行驶,安全通行。公安机关因交通安全警卫工作需要,对三亚、琼海、海口地区相关道路以及环岛高速公路东段实施交通管制时,请车辆驾驶人、行人服从交通警察的指挥,保障警卫车队安全、顺利通行。请无关车辆不要尾随、穿插、超越警卫车队。管制道路沿途墟镇、村庄居民请自觉遵守交通秩序,确保安全,不要在道路上堆物设障,管好放养的猪、牛、羊、狗、鸡、鸭、鹅等禽畜,不要上路影响交通秩序。

  治安检查方面

  为确保年会安全,海南省在琼海和三亚地区共设公安检查站14个,从4月2日8时至8日24时,对进琼车辆、船只、人员和物品实施治安检查措施,防止不安全车辆、船只、和枪支弹药等危爆物品进入海南。为方便检查,规定了勤务流程,设置安检提示,在检查区前方设置安检提示牌等标志,提醒驾驶员和旅客做好安检准备。同时安排执勤力量,引导车辆有序驶入相应安检通道或区域。需实施车底检查或进一步处理的车辆、人员,有专人带至专设或指定的区域进行检查,避免造成交通拥堵。为服务过往群众,提高查控工作效率,缩短群众等候时间;各检查站在显著位置设立了服务台,配备饮水机、医药箱、修理工具等便民、利民设施,最大限度地方便、服务群众。同时规范检查方式,要求执勤民警要保持警容严整、举止端庄、动作规范、用语规范、热情友好;查处违法行为时,应当严格执行法律法规的规定,做到程序规范、严格执法.

  警方提醒,4月5日8时至4月8日24时,全省停止枪支、弹药、危险物品(包括爆炸、剧毒、放射性物品等)运输和实弹射击;海口、三亚、琼海、万宁及东环高速公路、高速铁路沿线地区停止爆破施工作业。同时停止岛外向本省运入危险爆炸物品。

  警方提醒,4月5日0时至4月9日0时,海南和广东、广西相邻地区停止一切体育、娱乐、广告类飞行活动,请不要使用系留气球等悬挂装置,不要燃放孔明灯。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