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临西被指万亩良田违规建园区 回应称不属实

2013年04月09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就媒体报道河北省临西县万亩良田涉嫌违规建园区一事,临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明国8日晚间回应称,近期大量网站、贴吧、论坛、博客相继出现了临西县违规占地建园区的文章,引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现已查明文章反映情况不属实,相关部门已启动维权和起诉程序。

  近日,网站、贴吧、论坛、博客相继出现了《河北临西万亩良田涉嫌违规建园区》等文章。文章称,临西县存在占用万亩耕地建立运河工业园区等情况,园区内存在大量土地圈而不建,园区内土地手续不合法等问题。

  徐明国说,文章刊发后被大量网站、贴吧、论坛、博客转载,引起临西县委、县政府官员重视,当即成立了调查组。经查,文章反映情况严重失实,园区内的土地手续完全按照招、拍、挂的程序进行了审批,不存在土地手续不合法的问题。文章里的万亩耕地违规建设园区情况也不存在,临西县运河工业园管辖面积尚不足万亩。文章作者只是走访了少数群众,没有与当地官方进行接触,没有对情况进行核实。作者在很多情况不清楚的情况下刊发了文章,对临西县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临西县委宣传部和公安部门已联合发文,要求各大网站、贴吧、论坛、博客删除文章,消除对该县造成的不良影响,相关部门也启动了维权和起诉程序。

  临西县运河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中不存在圈而不建的情况,目前很多企业正在进场施工,只是施工进度稍慢,才造成当地群众的不理解。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