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着力打造东北亚地区最大的皮装裘皮集散地

2013年04月10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于慧敏 沈殿成

  在辽宁省委外宣办与辽阳市委外宣办、辽阳市政府新闻办10日下午联合举办的辽阳市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新闻发布会上,辽阳市服务业委员会副主任于大鹏介绍,辽阳市佟二堡镇将重点发展皮装、裘皮产业,着力打造东北亚地区最大、最具竞争力的“皮装裘皮生产、研发、销售集散中心”。

  据悉,辽阳市佟二堡皮装产业兴起于80年代末,拥有千余家皮装裘皮生产企业,10处30万平方米皮装裘皮服装专营市场和长1公里的裘皮经营一条街;从业人员3.5万人;销售旺季时,每天外地车辆1.5万台次,客流4.5万余人,最高日销售额2亿元,产品远销俄罗斯、塔吉克斯坦、韩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辽阳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市政府秘书长张富春介绍,皮装裘皮集聚区将重点提高生产研发水平,加大品牌培育力度,打造东北亚地区最大的皮装裘皮生产、研发、销售中心。同时,佟二堡新城的建设也将作为辽阳市在坚持新型城镇化的进程中的排头兵。

  会上,辽阳市人社局方有志副局长提到,为紧贴产业集群需求,辽阳市今年将开展裘皮制衣等产业项目特色培训计划,组织特色培训2000人;实现劳动者更高质量就业。(完)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