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邕、柳旅游集散地火车站设外宾服务窗口

2013年08月20日 09:13   来源:广西日报   

  进入暑期以来,广西开始进入旅游旺季,来桂外籍游客出现井喷状态。为更好地服务国际友人,广西桂林、南宁、柳州三大国际旅游集散地火车站增设外宾服务窗口,24小时对外开放。

  近年来,广西成功开发了一批以自然山水、滨海休闲、边关揽胜、民族风情等为主的面向东南亚、面向世界的旅游景点,旅游优势不断凸现。桂林漓江山水、大新德天跨国瀑布、印象·刘三姐、巴马盘阳河等一大批著名旅游景点景区对国际友人有着无可比拟的吸引力,广西外籍游客数量年年高升。为此,南宁铁路局依据旅游旺季售票特点,灵活设置售票窗口,继推出学生、军人、残疾人、农民工售票专窗后,因时制宜推出外宾服务窗口。

  广西旅游部门统计数据显示,广西主要国际旅游客源来自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等地,国际游客主要语言为越南语和英语。为加强与外宾交流沟通,方便他们购票、咨询,解决以前外宾服务语言不通、大部分依靠手势进行交流的障碍,南宁铁路局重点加强对专业英语、越南语等语种培训,聘请专业培训机构人员前来授课,力争工作交流“国际化”,让外籍旅客有更好的体验和感受。

  由于外籍游客对旅游景点、路线不熟,一定程度上对异国之旅造成麻烦。为让国际友人在广西境内旅行高效、舒适、安全与通畅,南宁铁路局重点加强对工作人员礼仪、服务等方面的培训,要求尽可能为游客出谋划策,根据他们出游目的地选择最优乘车路线,办好中转票业务,提供“一站式”服务。

  此外,南宁铁路局还进一步加强对外宾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业务技能、服务意识、服务态度、作业标准等方面培训力度,提高工作人员整体素质,努力将窗口打造成一张面向国际的服务名片,让国际友人拥有一个良好的“广西印象”。(记者/何明 通讯员/以曾令瑶 黎修日)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