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工业形成"两高"发展态势 实现"开门红"

2013年04月15日 09:53   来源:福州日报   朱毓松 池远

恒申合纤保持了30%以上的快速增长

天辰耀隆化工己内酰胺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记者14日从市经委获悉,一季度,福州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和增加值增幅双双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在东部沿海省会城市中位居前列,实现“开门红”。

  工业固投比增34.3%

  用电量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福州市一季度工业用电量同比大幅增长,反映出福州市工业经济的良好发展态势。市经委提供的资料显示,一季度福州市工业用电量41.3亿千瓦时,比增7%。其中,3月工业用电量14.9亿千瓦时,比增6.6%。纺织化纤、石油化工、火力发电等行业用电量保持较快增长。

  工业经济的发展,推动了工业用电量的增长。据统计,一季度福州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完成346.4亿元,比增14%,高于全省增速0.5个百分点。同期的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累计完成1432.8亿元,比增15.3%,高于全省增速0.7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