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季度医药产业实现开门红

2013年05月03日 08:59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5月2日从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一季度,海南省医药产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22.52亿元,同比增长21.3%,实现开门红。

  今年来,海南省医药产业在去年首次突破百亿大关后,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继续推行项目建设年、加大对现代企业扶持力度、进一步深化企业结构调整等一系列政策和措施下,加之国家鼓励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医疗改革持续推进、医保覆盖逐步扩大、国家基本药物年、医保年、招标年以及2012年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新增213个品种等因素的影响下,海南省医药行业市场空间进一步拓展,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在一季度全省医药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22.52亿元中,其中化学制剂完成工业产值20.04亿元,约占总产值的89%;中成药制剂等完成工业产值2.25亿元,约占总产值的10%;生物生化医疗仪器其他等共完成工业产值0.23亿元,约占总产值的1%。

  一季度,海南省医药产业企业实现利税4.83亿元(同比增长26.6%)、利润总额2.80亿元(同比增长17.4%)、应交增值税1.64亿元(同比增长28.1%)、工业增加值9.32亿元(同比增长11.8%)均保持快速稳定增长趋势。(记者范南虹 通讯员陈定胜)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