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指责西安城管不文明执法反遭打 送锦旗讨说法

2013年04月16日 15:44   来源:西部网   
    说到送锦旗,一般情况下都是送的人为了表达感激之情。可今天(15日)上午,西安市民李先生却给西安市雁塔区城管执法局送去的一面锦旗,却与众不同,怎么回事我们一起去看看。

    记者:“现在我们就来到了西安市雁塔区城管执法局的门口,我身边的就是李先生,而他手上拿的就是待会儿他要给雁塔区城管执法局送的锦旗,这个锦旗上写的是不文明执法,落款是李永刚,也就是我旁边的这位李先生,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李先生要给西安市雁塔区城管执法局送这样一面锦旗呢?”

    李先生说,事情发生在4月2号晚上,当时他和三个朋友在位于西安市东仪路的一家面馆就餐,突然听见外面人声吵闹。

    西安市民李先生:“一看城管正在搬饭馆的桌椅板凳,把那个烤肉炉子踹到在地,满地的炭火,我们作为吃饭的,我说你这样执法你就不怕把人烫着,你最起码文明一点。”

    记者:“你劝了几句?”

    西安市民李先生:“劝了几句,然后他们就要强行搬走,我说你连个扣押单都没有不能搬走,然后就把我按倒在地围殴我,我们三个同事为了解救我也被打。”

    李先生说,接着他就被执法人员塞进车内,带回到和雁塔区城管执法局在一个院内办公的市公安局城市管理警察支队四大队,直到第二天他才被放了出来。随后,李先生曾多次找到雁塔区城管执法局讨要说法,但总是没有结果。

    西安市民李师傅:“希望他们给我道歉,这个事情就算完了,但是他们拒不道歉,我现在除了向他们要个说法之外,我也找了律师,准备起诉他们。”

    记者:“你起诉有什么诉求?”

    西安市民李师傅:“我的诉求就是赔礼道歉,赔偿我精神损失一块钱,受伤的医药费一块钱。也想通过我这个事儿,让他们在以后的执法中文明一点。”

    李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一同参与执法的西安市公安局城市管理警察支队四大队已经向他道了歉,但雁塔区城管执法局始终拒绝道歉。无奈之下他才出此下策,送去的不文明执法的锦旗,雁塔区城管执法局会接受吗?您又会如何看待这件事?我们接着往下看。

    上午十点半,李先生和一同被打的3位朋友手捧锦旗,来到雁塔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以领导全部去开会为由,拒绝接收锦旗。

    西安市雁塔区城管执法局法规科科长周鹏:“即便是我们可能出现把你打伤,你完全可以去打110,你可去报案,可由公安方面来处理。”

    李先生:“你们把我塞上车带回来了?”

    周鹏:“应该是公安四大队把你带回来的。”

    这位工作人员说,送来的锦旗他们不可能接受,李先生要么去报案,要么回去等局里的调查结果,如果有结果,会及时通知李先生。

    记者:“就是说这个锦旗咱们目前暂时不接受?”

    西安市雁塔区城管执法局法规科科长周鹏:“我们不接受,我们目前不能接受。”

    记者:“不接受的原因是什么?”

    西安市雁塔区城管执法局法规科科长周鹏:“原因说的很清楚,这个我们存在不存在不文明执法,这个值得商榷。”

    李先生:“如果存在呢?”

    西安市雁塔区城管执法局法规科科长周鹏:“如果存在你可以通过……,我说的很清楚,我们会处理我们内部的人,我们会给你一个明确的答复,该负的责任我们会负。”

    随后李先生向该局纪委反映了此事,对方说,两个月以后可能会有处理结果。

    记者:“折腾了一个早上,李先生的这面锦旗还是没有送出去,西安市雁塔区城管执法局拒绝接受这面锦旗。他们说,这件事请有待调查,而且事发当时李先生自己也是有过错的,但是李宪生却并不这么认为,李先生说一定要让城管执法局给自己道歉,目前李先生已经请好了律师,李宪生,您下一步准备怎么做?”

    西安市民李师傅:“起诉执法局,通过法律途径讨回公道。”

    记者:“我们希望,城管执法局能够早日拿出一个对事件具体的调查结果,也希望李西安生的遭遇,能够得到公平公正的解决。”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