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女工意外跌倒被钢板切断手掌 5次求救被拒

2013年04月16日 10:01   来源:华声在线   

  4月14日,星沙凉塘路社区15栋附近,环卫女工周月红不慎摔倒,右手被路上一块不锈钢薄板割断

  意外跌倒,57岁的环卫工人周月红被一块薄钢板生生切断了手掌。令人心寒的是,她先后5次向5人求救,均被拒绝。

  今日上午,在长沙市八医院,记者见到了周月红本人。由于失血过多,她的脸色白得有些瘆人。

  “从掌心处开始,连同指筋、血管在内,右手大半个手掌被切断。昨日送进来时,伤处只有皮肉连着。”主治大夫张有明介绍,缝合手术做了3小时,周月红暂无生命危险,但手掌能否保住还要等二次手术。

  周月红说,昨日下午4点,她在星沙凉塘路社区15栋附近打扫。因踢到破地毯,她在一家不锈钢加工店门口摔了一跤。周月红本能地伸手支撑,结果右手手掌按到了一块锋利的薄钢板上。

  剧痛之下的周月红发现,自己的右手手掌被钢板切断开,血流如注。

  周月红朝不锈钢店内的店员呼救,“可他们都往里躲。”周月红又向路边一名年轻女子求救,“她看我手上都是血,转身跑开了。”

  周又走到附近一家诊所。“我看她伤得太重,让她赶紧去大医院。”诊所医生告诉记者,当时未对周月红做任何处理。

  捧着血流不止的断掌,周月红只好在路口等车。“过了两辆摩的都不敢带我。”最后,同在街上打扫的同事发现了周月红,在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后,匆匆将她送进医院。

  据了解,受伤的周月红是星沙本地人,与老伴均为当地环卫工人。目前不锈钢店铺的老板已垫付医药费,“昨天下午我不在,不然我肯定送她去医院。”

  记者手记

  老人跌倒,无人敢扶;环卫女工断掌,无人敢救。

  类似事件一再上演。每一次,总有人质疑:社会为何如此冷漠,人心为何不再质朴;总有人替我们分析:或许是担心被讹,或许是胆小怕事,或许是不想多事。

  找到这些理由与借口又如何?不如问问自己吧,同情心哪去了?是什么能让我们在别人的苦难前坦然地背过脸去?

  假如,下一个摔倒的就是你我。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