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查处假冒伪劣 村里作坊假药案值惊人

2013年05月16日 09:50   来源:西安晚报   王涛
    15日,是全国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西安市200余名经侦民警走上街头,向广大群众宣传如何识别假冒伪劣商品、假发票以及防范非法集资、传销等犯罪行为。

    昨日,钟楼邮局门前人流如潮,公安、工商、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联合在这里设立宣传点,向市民宣传对假冒产品的防范知识,桌子上摆满了警方缴获的假冒洗衣粉、假冒豆奶粉、假冒药品、假冒烟酒等30余种、800余件伪劣产品。

    据了解,截至5月15日,全市公安机关共立案侦查各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58起,破案6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5人,查获各类盗版、假冒、伪劣商品3万件,制假原料20余吨,涉案总价值4451.68万元。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展开“打击防范经济犯罪”,警方将不定期深入社区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市民不要上当受骗。

    案例一

    假冒洗衣粉啥名牌都有

    今年2月,西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公安部线索称,西安南郊有一生产假冒品牌洗衣粉的窝点。经警方查证,嫌疑人侯某在雁塔区白杨寨村、月登阁村、史家湾村等地,租用民房大肆生产雕牌、奥妙、立白等知名品牌洗衣粉,并将成品销往宝鸡、汉中、安康等地。

    3月25日,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全国11个省市的公安机关,对制售假冒品牌洗衣粉的窝点采取统一行动。当天,西安警方将嫌疑人侯某等5人抓获,缴获假冒名牌洗衣粉成品3.6吨4800余袋,包装材料15万余个及若干制假设备,涉案价值1200余万元。

    假冒伪劣洗衣粉咋识别

    识别假冒伪劣洗衣粉可从三方面查看:

    1.包装上:正品洗衣粉,包装袋印刷清晰,无错版及油墨污染现象,假冒名牌洗衣粉,包装多数是印刷厂淘汰的废品,有错版及油墨污染现象。

    2.外观上:正品洗衣粉,粉为类似小米粒的空心颗粒状,装袋蓬松饱满,手摸袋有滑松感,颜色纯正,颗粒分布均匀。假冒伪劣洗衣粉则夹杂粗颗粒或硬结块,装袋后不满,袋空隙较大,手摸袋有死沉感,粉颜色灰黄。

    3.使用上:正品洗衣粉,在水中溶解快,手触溶液无烧手感,发泡量多,去污力明显。而假冒伪劣洗衣粉放入水中溶解慢,手触溶液有烧手感,去污力差。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