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届中博会引千亿美元外资 漯河食博会今日开幕

2013年05月16日 09:50   来源:河南商报   齐亚琼

  “东道主”河南已经做好迎接八方来宾的准备。

  今天,中博会分会场漯河食博会将开幕。太古饮料·可口可乐集团全球总裁贺以礼、中国外企协会副会长胡国财等首批客商领袖将于今天下午抵达郑州。

  过去的7届中博会,为中部六省累计吸引外资千亿美元,相当于5个郑州航空港产业集聚区一年的产值。

  政商“大腕”今起驾到,分会场漯河食博会开幕

  后天,第八届中博会正式在郑州开幕。

  从今天起,3万余名海内外客商带着资本的敏锐嗅觉和投资的眼光,启程赶来郑州会晤。此时,郑州成为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及知名企业共同的目的地。

  根据日程安排,今天下午,太古饮料·可口可乐集团全球总裁贺以礼、南非林波波省省长卡塞尔·马塔利、中国外企协会副会长胡国财、悉尼市政府副市长郭耀文一行等首批客商领袖将抵达郑州。

  明天,其他重要政商“大腕”将基本全部抵达郑州。

  作为第八届中博会的分会场,今天上午,第十一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将在食品名城漯河开幕。

  昨天下午,河南商报记者已抵达漯河。食博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届食博会期间还精心策划了一系列重点活动,包括开幕式在内的高水平的展览活动、系列贸易采购活动、大型采购会、市情说明暨项目签约等。

  15家外国驻京新闻媒体助威

  近日,记者从省外侨办了解到,目前已确认有15家外国驻京新闻媒体参加中博会。另外还有香港大公报、香港文汇报、澳门月刊等港澳地区媒体。

  省外侨办有关负责人透露,中博会期间,我省将举办“追逐中国梦、畅想中原梦——外国媒体看河南”活动,让外国媒体记者近距离了解我省各方面的发展变化。

  活动期间,外国驻京新闻媒体还将走进河南各地开展调研和采访,开展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产业集聚区建设等专题采访。

  此外,我省将举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专题报告会,在外媒面前重点推介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数读七届中博会

  河南商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从第一届长沙中博会到第七届长沙中博会,一个轮回下来,中博会为中部六省累计吸引外资1100多亿美元,相当于5个郑州航空港产业集聚区一年的产值。

  2012年,郑州航空港产业集聚区工业总产值达1265亿元,同比增长168.2%,成为全省首个年产值超千亿元的产业集聚区。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