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汽车站不用安检可进站 安检形同虚设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莆田新汽车站不用安检可进站 安检形同虚设

2013年05月22日 10:38   来源:海峡都市报   李伟强 马俊杰

  安检人员并未进行安检引导(非正常拍摄)

  进站安检,是每个人乘车出行的必经事项,也是保障旅途安全的重要环节。而近日,有多位读者向本报反映,莆田新汽车站安检形同虚设,值班人员管理缺失,安检全凭乘客自觉,给携带危险物品的人可乘之机。

  记者体验:未被引导安检

  昨日上午9点半左右,记者来到莆田新汽车站。记者看到陆陆续续有乘客进站,进站口安检机器已打开。安检机器旁,一名身着保安服的男子坐在机器显示屏前方,东张西望,他没有要求背着斜挎包的记者将包放到安检设备上检查,也没有对其他乘客进行引导。几分钟后,另一位安检员也来到岗位前,按要求,其中一人应负责查看显示屏,一人应负责引导。

  但随后的近10分钟内,共有20位乘客从安检口进站,几乎每位乘客都有携带行李,个别乘客还带有行李箱或其它大件行李。而这期间,安检人员没有上前要求乘客安检,其中仅有4位乘客自觉对行李进行安检。

  之后,记者来到车站值班室。“不可能,每个人都有安检,不信你去看。”接到记者的反映后,值班室两位工作人员连声说车站不存在漏检。记者随后与两位工作人员来到安检口,看到值班室工作人员后,其中一位保安开始引导乘客安检。

(责任编辑:石兰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