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地铁日最高客流量突破800万人次 安检接受考验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沪地铁日最高客流量突破800万人次 安检接受考验

2013年04月11日 09:37   来源:解放日报   

进站旅客正在接受地铁安检。 蒋迪雯 摄

  日前,一张“地铁车厢出现沙发”的照片在网上引起关注。“还好带进地铁的是沙发,不是什么危险物品,地铁安检是怎么做的?”不少市民表示担忧。

  据了解,地铁安检已实施4年多时间。但有市民反映,一些站点的安检“形同虚设”,乘客主动配合安检的比例很低。目前,上海地铁日最高客流量已突破800万人次,地铁安检能否跟得上?近日,记者进行了实地采访。

  下班高峰时段,作为地铁1、2、8号线的换乘枢纽,人民广场站人流如织。记者在一个安检口粗略统计,每分钟约有70余人通过安检通道。然而记者发现,在半小时内主动将携带物品放进安全检查仪的仅有39人,还有3人是在安检员提醒下接受了安检。大部分乘客则对安检视若无睹。一位提着两大包物品的阿姨低着头迅速走过安检通道,对安检人员的阻拦手势视而不见。几位西装革履的上班族则干脆目视前方,提着包,随着人流穿越安检通道。不少背着书包的学生,更是一路说笑着走进了闸机口。

  一些市民认为自己没有携带危险品,因此对安检员的提醒不屑一顾。在10号线江湾体育馆站,记者随机询问了一名手拿不少包装袋径直通过安检的乘客,她表示:“这有什么好查的,明显都是买的东西嘛!”在地铁宜山路站,安检员为了请一名乘客配合安检,连续追了三次,都拦不住这名乘客。对此,这名男乘客表示:“我一个手提包难道能装进炸弹吗?”

  12下一页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