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0余科学家候选工程院院士

2013年05月23日 09:07   来源:扬子晚报   
    2013年中国工程院院士有效候选人名单22日正式对外公布,有效遴选人共560人,其中江苏有20多名专家“上榜”。同时,在早前确认的2013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391位有效候选人中,有26位来自江苏。

    “两院”院士增选工作,每两年举行一次。按照惯例,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逢单数年份进行院士增选工作。公示结束后,由各学部参加增选的全体院士通过通信评审、会议评审和选举,并经确认、批准和备案等程序后产生新院士。新院士将于今年年底前选出,中科院和工程院增选的总名额都不超过60名。

    此次跻身两院院士“候选榜”的江苏专家,都在各自研究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他们包括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常进、南京大学陈骏、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沙金庚、南京理工大学汪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万林、苏州大学陈林森、南京工业大学许仲梓、中国矿业大学葛世荣、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陈生水、河海大学顾冲时、东南大学李爱群、江南大学陈坚、江苏大学赵杰文、南京林业大学曹福亮、南京农业大学沈其荣、扬州大学张洪程、南京中医药大学蔡宝昌、南通大学顾晓松、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唐家琪、中国药科大学王广基等。

    1955年至2007年当选的两院院士中,在江苏出生的院士人数为315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13位,中国科学院院士202位,均居全国各省(市区)榜首。而从所在单位看,截至2011年,江苏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两院院士共有90人。

    2013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江苏候选科学家

    陈林森

    李凤生

    许仲梓

    葛世荣

    缪协兴

    王德明

    陈生水

    顾冲时

    李爱群

    王建国

    王明洋

    吴智深

    陈坚

    王晓蓉(女)

    赵杰文

    曹福亮

    沈其荣

    张洪程

    蔡宝昌

    段金廒

    顾晓松

    唐家琪

    王广基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