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全力落实外购电措施 保障今夏供电

2013年05月24日 13:37   来源:中国广播网   陈代泽 实习记者谭科艺
    记者今天从重庆市政府公众信息网上获悉,日前,市政府召开全市2013年电力迎峰度夏电视电话会议。据了解,今夏重庆电网最高负荷预计将达1350万千瓦,其中空调降温负荷将达到500万千瓦,供电形势依然严峻。对此,重庆市相关部门和单位将全力以赴,通过落实外购电等措施,保障今夏全市供电。

    预计今年盛夏期间,重庆市大于35℃的高温日数,将比常年的11—30天,偏多5—10天,长江沿线河谷地区极端最高气温达40℃以上。由此推算,6—10月间,国网重庆统调电网最高负荷,将达到1350万千瓦,同比增长13.4%。

    夏季高温对用电负荷有突出影响。据测算,当持续高温天气在30℃—38℃时,气温每上升1℃,本地用电负荷将增加50万千瓦以上。

    副市长陈和平要求,相关单位要结合负荷需求变化状况,提前与相关省份联系,全力予以落实,确保度夏电力供需总体平衡。市电力公司要在6月30日前,完成299个度夏工程建设。对建设受阻的电网项目,有关区县政府要会同市电力公司,加强宣传解释工作,加快推进。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