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第三批广西创新团队启动

2013年05月24日 08:39   来源:广西日报   

  近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第三批广西创新团队在南宁正式启动。其中,一级团队由113名专家组成、二级团队成员超过600人,全为广西的本土专家,整合了广西农科院、广西科学院、广西大学等60个科研院所、高校资源,规模前所未有。

  据了解,作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的补充、延伸,我区分别于2010年、2011年启动了两批创新团队建设。3年来,广西创新团队共育成新品种49个、苗头品种(系)200多个。

  广西创新团队建立试验示范基地106个,面积6万余亩,辐射带动50万亩以上,实现示范区产量均比非示范区产量增加10%以上。

  今年,广西创新团队在着手发展水稻、芒果、罗非鱼等产业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和扩大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大宗蔬菜、薯类、荔枝、龙眼、猕猴桃、对虾、生猪等特色产业,完成第三批广西创新团队的建设。 (记者/袁琳 通讯员/苏瑜)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