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设市临近一周年 永兴岛建设似城市开发区

2013年05月24日 09: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三沙设市临近一周年,驻地永兴岛眼下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5月20号从文昌清澜港开往三沙永兴岛的琼沙3号补给船上,除了肉类、蔬菜、水果等生活补给品外,还增加了很多钢筋、水泥、砖头等建筑材料和医用器材,三沙市永兴岛事务局副局长陈儒丰指着其中一件医疗器材告诉记者,这是专门为永兴岛上正在建设的医院准备的。

  陈儒丰:这个是我们这块的话专门为我们在南海作业的渔民设计修建的一个高雅氧舱,(就是如果他潜水当中发生了一些意外)水压的意外事故,就要马上来这里减压,不然就会有生命危险

  踏上永兴岛,仿佛到了一个城市开发区,污水处理厂、三沙医院、海水淡化厂、炮楼修复工程、岛际交通工程等基础设施项目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展开,三沙市市委书记、市长肖杰:

  肖杰:现在各项工作积极向前推进,进展总体顺利,项目按照节点都顺利推进,岛际交通已经有了新的载体,人民医院要投入使用。

  三沙市的变化不仅体现在项目建设上,也体现在每位村民的家中,三沙七连屿村委会村民李赛说现在用电不需要燃料来带动发电机了,用水问题也有了很大改善。

  李赛:增加了一部这个海水淡化机,到以后来说,他们也尽量帮助我们照明的问题,就是挨家挨户发了一部太阳能发电机,效果也很好

  肖杰说,初生的三沙市每天点点滴滴的小变化都在悄然的发生着,这些变化将让三沙市民感受到便捷和实惠。

  肖杰:路建好了,树也种起来了,厕所也建起来了,慢慢有变化,下一步可能还建居民点更好的房子,还不断地建起来。

  三沙市陆地面积小,环境承载能力弱,为了实现三沙的可持续、有步骤的发展,肖杰说,项目建设必须做到规划先行,三沙市大的规划正在编制,具体项目和局部区域目前也已经做了11个规划。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