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家豫商企业在安阳揽贤才 提供5000多个岗位

2013年08月29日 09:15   来源:大河网   高志强
 

 

    张渝文/图

    要问第八届豫商大会的特色是啥?答案是招聘大会成了“会中会”。鉴于今年就业压力,一场名为“新豫商心系河南学子”的招聘大会在安阳国际会展中心先于豫商大会开幕。

    在招聘现场,记者看到,不少应届毕业生和新一级大四学生“组团”求职。来自安阳师范学院物流专业的准大四学生小马和寝室的7个兄弟早早赶到了现场,“想找与专业对口的,仓库管理员、物流专员都行。”小马腼腆地说。当记者问到对工资的期望时,几个大男孩异口同声,“2000-3000元吧!”记者发现,当天来招聘的不乏物流企业,但提供的工资待遇多在2000元左右。

    “学生求职期望与现实有差距,我们想了很多办法引导。”安阳师范学院就业中心辅导员任波说,来之前,他们曾对学生求职岗位、薪金都做了调查,并向招聘会组织者及时反映,“安阳好多年都没有这样大规模的招聘会了,大家都很激动,希望能切实解决一批学生就业问题”。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来求职的除大学生之外,还有许多“4050后”的大哥大姐。“在报纸上看这有招聘会,俺姐几个一大早就来了,想着找个俺能干的活,保洁都中。”40岁的张彩花是安阳某企业下岗职工,看得出,她对此次招聘会充满期待。

    安阳市长马林青介绍,这次招聘大会,是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为以大学生为主的求职者提供的一次难得的就业创业机会,共有全国各地豫商企业113家,本地企业和用人单位80多家,招聘岗位5000多个,涉及400多个专业。

    招聘会现场还给安阳市大学生创业者代表发放了小额担保贷款。


    

(责任编辑:武学佳)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