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儿童福利水平全面提高

2013年06月04日 00:00   来源:合肥晚报   

  近日,省统计局发布2012年全省儿童发展状况报告显示,去年安徽孩子们的健康状况明显改善,儿童福利水平全面提高,今年将进一步由补缺型福利向适度普惠型转变。

  2012年,全省婴儿死亡率为8.85‰,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为10.84‰,比2010年分别下降17.3%和18.6%,达到历史新低。全省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率99.9%,初中适龄儿童入学率99.6%,残疾儿童少年在校生9986人。此外,全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机构361个,获得法律援助机构援助的未成年人为7087名,在农村安徽省还建立了2万多个留守儿童之家和活动室。

  2010年至2012年,全省61个县投资3.24亿元分别新建、扩建一所设施先进、功能完善的社会(儿童)福利中心,新增5400张床位,全省现有各级政府兴办的社会(儿童)福利院84所,基本满足孤残儿童、城镇三无人员集中供养需求。

  据悉,今年,安徽省将把县级救助机构建设列入民生工程,将投资1亿元左右,在全省新建县级救助机构56个,建设床位1680张。福利工作对象补助标准全面提高,全省社会散居孤儿每人每月基本生活费标准不低于600元、福利机构集中供养孤儿每人每月不低于1000元。目前,符合条件的孤儿全部领取孤儿基本生活补助金,儿童福利由补缺型向适度普惠型转变。(王婷记者吴奇)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