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民俗文化展”8日亮相西藏博物馆

2013年06月05日 09:29   来源:SRC-1968   

  周末去哪里玩?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去哪里郊游?还在为这些问题犯愁吗?别急,给大家推荐一个好地方,既不用出拉萨市区又让你的节假日充满意义。“情满高原——西藏民俗文化展”6月8日将在西藏博物馆开展。届时,将有200余件(套)文物亮相。该展览没有日期限制,市民及游客可在西藏博物馆开馆期间(每周一闭馆)前往免费参观。

  那么此次展出的200余件(套)文物涉及哪些方面呢?西藏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展出的文物包含了西藏的古村落建筑文化、西藏各代表民族的服饰文化、西藏的生活器具文化、西藏的农牧业文化、西藏的传统手工艺文化,所阐释的民俗文化内容可以说是包罗万象。该展览从前期的文案策划、文物筛选、施工设计、布展一直到开幕历经了近一年的时间。西藏博物馆采用了国内外先进的科技手段来辅助、烘托展品,使展品更加闪亮,更加凸显文化本色,让参观者走进展厅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相信该展览的举办将会进一步促进西藏民俗文化的发掘与保护,让市民及海内外游客更加深刻和直观地了解西藏民俗文化。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