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个月陕西省中小企业营业收入5817亿元

2013年06月07日 17:13   来源:西安日报   胡利强

  昨日,记者从省中小企业局获悉,前4个月我省中小企业总体保持平稳发展态势,中小企业营业收入5817亿元,同比增长21.6%。全省重点监测的50个中小微型工业行业中,营业收入增长的有42个,其中食品制造、医药、纺织服装等行业产销增长较快。

  据了解,1—4月,全省中小企业营业收入5817亿元,增加值2262亿元,利润总额445亿元,增长16%。全省有9个市区的中小企业营业收入增速高出全省平均增速,其中我市增长23.6%,处于中游水平。

  全省重点监测的50个中小微型工业行业中,营业收入增长的有42个,其中农副产品加工、食品制造、医药、塑料制品、纺织服装、交通运输设备制造等产销增长较快。部分采矿、白酒生产、机械加工、家具、造纸、计算机和通信设备制造企业产销下降。重点监测的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利润率为6.3%,比2012年下降1.3个百分点。据调查,今年以来,许多企业的原材料成本上涨15%-20%,劳动者报酬上涨15%-25%,融资成本上涨20%-30%。

  同时,1-4月,我省农业企业、建筑企业平稳增长,但餐饮住宿企业营业收入与利润双下降。数据显示,前4月,重点监测的农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1.65%,利润增长6%;建筑企业增长23.79%,利润增长40%;但餐饮住宿企业下降8.34%,利润下降11.63%。此外,记者了解到,一季度,全省新增小微型企业法人单位近5000户,新增从业人员7.8万人。前4月,重点监测的企业从业人数比上年底增加2.6%,其中农业企业的从业人数增加最多,达到21.17%。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