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将面向全国招聘167名"白鹭型"聘用制公务员

2013年06月13日 08:33   来源:广西日报   

  防城港市公开面向全国招聘和引进167名“白鹭型”聘用制公务员,参照新进公务员公开录用考试程序择优聘用。这是记者于近日在防城港市召开引进人才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近年来,随着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的深入实施和钢铁、核电、有色金属等重大项目建设的推进,防城港亟需大批人才。对此防城港公开面向全国招聘“白鹭型”专业人才145名,涉及国际贸易、港口物流、钢铁、教育、医学等,录用后工资待遇比照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同等条件在职在编人员确定,享受“五险一金”,与聘用单位在职在编人员享受同等生活待遇。面向全国公开引进22名经济、金融、规划、旅游等高层次人才,录用后实行协议工资制,工资待遇由个人与聘用单位协商确定,个人有意愿的,经审批可根据条件安排处科级职务,相关待遇按照同岗位现行标准执行。

  这次引进人才与公务员录用考试最大不同是,不限定开考比例,面试环节不到1∶3比例的,直接面试;录用后,连续3年年度考核为优秀的可直接入编事业单位。引进的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则直接采用面试或面谈方式引进,合同期满可续签,也可自行择业,在该市创业的可享受资金扶持等优惠政策。

  据介绍,防城港是中国白鹭之乡,而柔性人才一般指以签约形式为某一地区或单位短期工作或提供咨询服务、技术指导等,所以防城港把这次招聘和引进的人才定为“白鹭型”人才。 (记者/黄兴忠)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