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要求环卫车辆“净人先净己” 车体干净方能上路

2013年06月18日 09:55   来源:天津日报   

  吸粪车车体无粪迹污物,装载容器密闭完好,作业后及时冲洗吸粪软管等吸排装置,保证设施清洁完好,防滴漏设备完好有效。禁止不洁、不密闭车辆上路作业,对不符合车体卫生标准的车辆上路作业,在对责任单位进行处罚的同时对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昨天(17日)记者从天津市市容园林委获悉,为保持环卫车辆车容整洁,有效控制和减少机动车车体脏污对城市市容环境的影响,天津市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环卫专用车辆车体卫生工作的通知》,要求环卫车辆“净人先净己”,车辆放置处设立清洗设备,车体干净后才能上路作业。

  通知要求环卫专用车辆无车轮带泥污染道路;车牌号清晰无污迹;底盘整洁、无挂带垃圾。严格控制作业扬尘,避免机扫作业扬尘现象的发生,减少机扫作业对城市其他车辆、设施和环境的二次污染。

  垃圾收集运输车辆箱体必须密闭、防滴漏装置齐全有效;运行时车厢整体密闭,无垃圾飞扬撒落、渗沥液滴漏;装卸口垃圾要及时清除,严禁敞口运输。吸粪车车体无粪迹污物,装载容器密闭完好,作业后及时冲洗吸粪软管等吸排装置,保证设施清洁完好,防滴漏设备完好有效。

  本市将建立健全车辆保洁责任制度。禁止不洁、不密闭车辆上路作业,对不符合车体卫生标准的车辆上路作业,在对责任单位进行处罚的同时对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记者张鸣岐)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