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应届生"第一份薪"平均2414元 毕业季如何突围

2013年06月19日 08:14   来源:新华网   

图形 王若静 制

  今年是建国以来大学毕业生最多的一年,699万应届毕业生打堆找工作,这也被很多网友形容为“史上最难就业季”,那么今年就业形势真实情况是怎样的?智联招聘针对应届生就业难的问题,对全国28个重点城市的应届生就业形势做了一个整体调查,昨日出炉《2013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报告》。从岗位竞争激烈程度来说,珠三角城市竞争最为激烈,重庆则排名十八。值得注意的是,重庆应届毕业生的“第一份薪”(毕业后第一份工作的薪水)平均为2414元,那么对这样的薪资待遇,各方态度又是怎样的呢?

  调查报告

  北上广竞争最激烈 重庆居中

  记者在这份调查报告中看到,此次总共对包括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在内的28个城市的应届毕业生进行了调查,竞争指数排在第一梯队的依次是广州、深圳、苏州、上海、北京和南京,第二梯队为沈阳、无锡、西安和成都,第三梯队为其它二线城市,其中,重庆排名18名。

  智联招聘重庆分公司人力资源专家熊敏告诉记者,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一线城市的人才供给仍是“蜂窝式”的不可缓解。虽然“逃离北上广”一度成为求职者的流行口号,但似乎对于应届生来讲,“闯一闯”的心态仍然存在。对于初涉职场的应届生来说,大城市仍然是求职的梦想之地,这也就导致大城市的应届生岗位竞争依然炙手可热。

  值得关注的是,苏州和南京的应届生岗位竞争不输北上广深,这与这些城市近年来的经济飞速发展吸引大量求职者息息相关。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