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深铁路惠深段开始铺轨

2013年06月21日 07:30   来源:深圳商报   肖晗 通讯员 徐瑜 成文斌 康小平

  20日,厦深铁路惠深段长轨铺设正式开始。在鞭炮声中,一列铺轨机车将两条500米长的钢轨稳稳地落地,标志着厦深铁路全线进入铺轨阶段。深圳商报记者廖万育 摄

  昨天下午3点半,厦深铁路红棉隧道出口附近,随着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施工现场负责人一声号令,鞭炮齐鸣,一列铺轨机车将两条500米长的钢轨稳稳地拖拉到位,厦深铁路惠深段长轨铺设正式开始,也标志着厦深铁路全线进入铺轨阶段。

  记者现场了解到,惠深段的长轨铺设计划按照每天完成6公里的目标进行。据此计算,其铺设时长将在40天左右。按预定计划,厦深铁路全线将在8月份完成铺轨,9月份进行联调联试阶段,并力争在12月达到试运营条件。厦深铁路建成通车后,时速200公里的动车将使两地往来时间缩短至三四个小时左右,如采用时速250公里的动车,深厦两地往来时间更可进一步缩短至两个多小时。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