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重罚一固体废物处置企业 责令其停运整改

2013年07月01日 19:01   来源:大江网   
    6月29日下午,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报道《江西:废弃物倾倒堆积污水排入鄱阳湖》,曝光九江市一处废弃物倾倒堆积污染鄱阳湖问题。6月29日晚,九江市环保局依法、依规要求九江市东环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停止运营,并于2013年8月25日前闭库完成生态恢复。

    据了解,废料倾倒地位于庐山区虞家河乡开天村代家垅,此处是九江市东环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的固体废物处置场,该公司于2007年9月通过环保验收,核准经营范围是工业及生活污水、废气及一般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程。目前,主要是为赛得利化纤有限公司等企业产生的一般工业固体废物污泥进行填埋。

    目前,九江市环保局已依法、依规要求该公司停止运营,并于2013年8月25日前闭库完成生态恢复;7月16日前对固体废物渗滤液采取有效的收集处理措施,达标方可排放;启动应急预案,对超库容堆放的固体废物作出有效防范,防止二次污染;责令限期整改,并将督促企业整改落实到位;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处罚金10万元。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