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两辆公交车追尾 20人受伤行人被撞飞

2013年07月01日 10:41   来源:浙江在线   童俊

  今天中午,杭城下着大雨,在莫干山路文三支路口的斑马线上,一辆红色的188路公交车重重地撞上了前面一辆紧急刹车的蓝色的188路车。

  在强大的冲击力下,已经制动的前车被后车向前推行了三四米,正在过斑马线的一位中年妇女被撞个正着,飞出斑马线外。事故还造成公交车上多人受伤。

  目前,伤者都在新华医院和中山医院救治,暂时都没有生命危险。

  前车三四米的地方躺着一个女人

  事情发生在今天中午的11点20多分。

  当记者赶到时,两辆公交车刚被拖走。事发的莫干山路文三支路口满地都是明晃晃的油渍。环卫工人说,后车的挡风玻璃碎了一地,前车的油箱也撞破了。

  在斑马线东侧管理停车的孔师傅说,事故发生时他正在上班,突然听到一声类似汽车爆胎的巨响,转身才看到是两辆公交车追尾了。而距前车三四米的地方,还躺着个女人,已经不动了。“五十多岁的样子,拿着把伞。”

  5分钟后,先后来了三拨120的救护车,把受伤的女人和车上的乘客分别送到中山医院、新华医院。

  先后有20人入院观察、治疗

  在中山医院6楼的外科病房,记者找到了被公交车撞伤的中年女子孟阿姨,杭州人,今年57岁。事发时,她正准备西向东穿过莫干山路的斑马线,去湖墅南路的女儿家。

  “今天女儿正好休息在家,我打算买几个菜过去一起吃。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情,我被撞了以后就没了知觉。”孟阿姨说,等她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在病床上了,左侧从头到脚都感觉疼。

  医务科陶主任介绍,一共有10人送到医院,5人是软组织挫伤和皮外伤,另有5人相对较重,已经住院治疗。“孟女士是这些人里伤情最重的,头部有血肿,好在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在另外一个病房,今天刚从南通来杭州培训的小王姑娘很郁闷,因为伤到声带不能说话,她只能发短信给家人和朋友报平安。

  小王的同事小韩介绍了事情的经过。“我们一共六个人,坐在后面那辆车,从汽车北站去延安路的公司培训。当时车上是坐满的,还站着七八个人。因为前面挡住了,我也没看到撞车,只是感觉一个急刹车,都反应不过来。”

  她们6人中有3人坐在车前部分的单个座位上,没什么大碍。小韩、小王和另外一个同事坐在车后部的双人座上。“她是脖子撞到前面座位的扶手才这样的。”小韩说,当时站在车后部的一个大姐在撞车后没站牢,直接滚到车前部去了,头上撞了一个大包,和馒头差不多大。

  随后,记者又赶到新华医院,急诊医生介绍,该院收治的10名伤者基本都是皮外伤,没什么大碍。

  差不多时间出站 跟车距离较近

  两辆公交电车怎么会追尾呢?

  杭州公交集团电车公司副总经理张国栋说,他询问了前车和后车的司机,情况大概是这样的。

  两辆188路公交车,几乎是同一时间从沈塘桥公交车站开出来的,前后相差几秒钟,一路上跟车距离比较近。

  又碰上大雨天,视线模糊,孟女士过斑马线时打着伞可能比较急,导致前车突然刹车,后车制动距离又不够,司机尽管踩了刹车,最终还是撞了上去。

  相撞的两辆公交车都是油电混合动力车,本身车身比较重,惯性更大,因此相撞后损坏也比较严重。

  交警通报事故原因还在调查

  就此事,杭州交警部门通报:6月30日11时25分许,浙A52710号大型普通客车(188路公交车)在莫干山路由北向南行驶至文三路口时,车头追尾撞上同方向行驶至该处浙A3B168号大型普通客车(188路公交车)车尾后,浙A3B168号大型普通客车车头又撞上在人行道内由西向东行走的行人孟某某(女,57岁)造成孟某某受伤(头部外伤,无生命危险,目前在中山医院留院观)及两车车损的交通事故。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交警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浙江在线 记者 童俊)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