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利铁路全线铺通 重庆至京沪分别只需10小时和9小时

2013年07月01日 07:31   来源:重庆日报   

  中铁二十三局铺轨机在重庆市长寿区龙溪河特大桥上铺轨(6月27日摄)。6月29日深夜,中铁二十三局的一台铺轨机在重庆市长寿区渝利铁路的72公里处铺下最后一组轨排,标志着渝利铁路正线双线顺利铺通。新华社发

  新华社重庆6月30日专电 (记者 韩振)6月30日,随着施工人员将最后两根钢轨的螺丝钉拧紧,2008年底开建的渝利铁路全线铺通。年底通车后,重庆至北京将由目前的23小时缩短为10小时。

  渝利铁路(重庆至利川铁路)是沪-汉-渝-蓉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西起重庆市渝北区,向东途经重庆市江北区、长寿区、涪陵区、丰都县和石柱县,止于湖北省利川市,与宜万铁路在凉雾站接轨。

  据重庆渝利铁路公司副总经理袁步德介绍,渝利铁路建成后,重庆将并入全国1万多公里的快速铁路运输网,形成至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的快速客运通道,重庆至武汉的运行时间将从目前的15小时缩短至5小时,至北京从目前的23个小时缩短为10个小时,至广州从22小时缩短为8小时,至上海将从目前的25个小时缩短到9个小时。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