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暑期培训班"猫腻"多 单门课程每月高则上万元

2013年07月03日 12:51   来源:西部网   

  暑假一到,各种各样的培训班就开始火热起来,虽然说家长们这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记者通过这段时间的调查发现,培训市场鱼龙混杂,各类暑期培训机构也是良莠不齐,那么家长到底该如何给孩子选择合适的培训班呢?

  “一线名师”成幌子 培训机构:名校老师我们请不起

  这几天中小学校陆续暑假,不少教育培训机构瞅准时机,纷纷打出“省重点名校一线教师亲自辅导”、“高效一对一精品小班”等口号招揽学生。那么这些所谓的专业课外辅导机构,是不是真的像宣传册上所说的那样?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西郊的一处教育培训机构了解情况。

  记者:“咱们这培训的话,都培训些什么内容?”

  西安市某教育培训机构工作人员:“我们这主要是文化课。”

  记者:“文化课包括什么?包括什么科目?”

  西安市某教育培训机构工作人员:“所有的科目。”

  记者:“都可以?”

  西安市某教育培训机构工作人员:“都可以。”

  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培训内容从小学到高中,涵盖各个阶段的所有学科,当记者问起培训机构的师资力量是否能够保证时,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信心满满。

  记者:“咱们这里的老师都是在哪请的?”

  西安市某教育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学校外面请的。”

  记者:“什么学校请的?”

  西安市某教育培训机构工作人员:“什么学校都有。我给你说是学校里面的老师,但是我给你话说白了,名校的老师我们也请不起。”

  这位工作人员透露,虽然他们打出了“省重点名校一线教师亲自辅导”的招牌,但大多数老师都是从附近的学校临时招聘的。当记者问到是否机构内所有的老师都有必备的教师资格证时,这位工作人员显得有些警惕。

  西安市某教育培训机构工作人员:“不管到哪个学校去,人家也不可能给你说人家是哪个学校的老师,也不可能给你说他在哪个机构给你带课。就像人家对我们也是不会透漏,也是保密的。”

  记者:“这个是不允许往外说的吗?”

  西安市某教育培训机构工作人员:“肯定嘛。”

  记者:“为啥?”

  西安市某教育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学校不让老师带课么。”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