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青海参观并举行佛事活动

2013年07月11日 09:52   来源:人民日报   

  原标题: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青海参观并举行佛事活动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6月30日至7月9日在青海参观并举行佛事活动。这是班禅自1996年坐床以来第三次到青海,受到当地藏传佛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热烈欢迎。

  在青海期间,班禅先后在塔尔寺、佑宁寺、十世班禅纪念馆、白佛寺、香日德班禅行辕等举行了佛事活动,朝拜了塔尔寺宗喀巴大师的灵塔,在寺庙和幸福滩、金银滩草原等地为闻讯赶来的十余万信教群众摸顶赐福。所到寺庙的僧众都以最隆重的宗教礼仪欢迎班禅的到来。

  青海省主要领导会见了班禅。班禅先后参观了青藏铁路公司调度指挥中心、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金诃藏药公司、牧民定居点、高科技农业示范园、青海民族大学,对青海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特别是玉树灾后恢复重建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希望广大藏传佛教界人士珍惜来之不易的和谐环境,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