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庄思想与生态文明建设学术研讨会在亳州举行

2013年07月12日 00:00   来源:安徽日报   

  老庄思想与生态文明建设学术研讨会在亳州举行

  曹征海致辞

  7月11日,由光明日报社、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老庄思想与生态文明建设学术研讨会在亳州举行。来自中国社科院、首都师范大学、省社科院等10余位专家会聚天下道源、共论老庄思想传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征海出席并致辞。

  曹征海在致辞中说,经过千百年的积淀,江淮大地孕育形成淮河文化、皖江文化、徽州文化,老子、庄子所创立的道家学说,是淮河文化的杰出代表,堪称中华文化的重要支柱。老庄思想闪耀着自然、社会和人性的启蒙之光,它崇尚自然、和谐、素朴、纯净的生命智慧和价值观等,与生态文明建设核心思想不谋而合,给人以深刻的昭示。

  曹征海指出,加强老庄思想研究与挖掘,充分放大其智慧之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大家深入研讨,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取向,进一步解析老庄思想内涵,为当代和未来人类处理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自身心灵之间的关系,提供精神力量的熏陶和滋养,传递先贤智者的省悟和警示,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的智慧支撑。(夏胜为)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