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有块观景"神石" 能看"全裸南京"

2013年07月15日 09:15   来源:扬子晚报   乔向坤 张筠

观景“神石”引来不少摄影发烧友。 阮忠 摄

  24小时免费开放,面前无遮挡背后有树遮光。坐东朝西,能欣赏从幕府山到江宁的全景南京城……

  最近,有市民在南京紫金山上发现一块号称“赏景第一石”的观景地,再加上近期南京的天很通透,很多人慕名前往,最多时能有近百人坐在这块“神石”上。

  昨天清晨,扬子晚报记者登上这块石头,和30多位市民一起欣赏“全裸”南京。

  大石头啊,你可火了

  每天四五十号人,都是来找“神石”的

  市民阮忠喜欢从高处俯拍南京城,他自称市区高楼爬了不下四十五栋,周边的山也去过多次。

  7月9日,阮忠发了条微博,图中几位年轻人通过绳索攀上一块大石头拍照,他们面前一片开阔,南京城映衬在夕阳下格外漂亮。

  要用绳索才能爬上去

  阮忠告诉记者,摄影圈里不少人知道他拍照的地方,图中年轻人攀上去的那块石头,一直是摄影师们梦想去的地方,无奈大石几乎呈90度垂直,且距离地面20多米。

  “那几个小伙子拍的片子我看了,从幕府山到江宁方向都能拍到,太漂亮了!”

  阮忠的照片一上网,不断有不少人留言问石头的具体位置。随后,“@南京发布”也转发了阮忠的微博,打听石头方位的网民就更多了。

  清晨6点就有人爬石头

  昨天清晨5点多,扬子晚报记者来到紫金山风景区,到紫金山索道入口处,沿左侧的天文路一直向上走,步行大约半个多小时,看到一家名叫“索道经营部”的小店,这里是“天文路三道弯”,距离紫金山天文台大约有500多米。

  离开路面往山里走,很快就看到岩石坡竖在面前。虽说是清晨6点,但已有10多位市民在往坡上爬了,“网上有人说这里看南京漂亮,我们来看看。”南航的学生小葛说。

  一块石头上能趴10个人

  记者跟着人群爬了大约10分钟,来到地势相对平坦的顶部,往前走20多米,眼前突然开阔起来,玄武湖、鼓楼、长江、幕府山……一个个南京元素接连跳进眼帘。

  此时虽说才6点10分,但这里已聚集了20多位市民了。市民徐宏刚先生背着20斤重的摄影设备,5点半就爬了上来,“每天从傍晚4点开始,这里的人一拨接一拨,能持续到晚上九十点。我不和他们抢,我早晨来。”

  徐先生给记者看了他拍的照片,一块大石上挤了7个人,“连10个人都能挤,整个一片站四五十号人。”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