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市开展犬类专项整治 七类问题是重点

2013年07月18日 19:04   来源:山西日报   左燕东

  未办理犬证外出不系牵引带等七类问题是重点

  针对夏季犬伤人警情持续高发的现状,从7月16日至9月16日,太原市公安局将在全市开展犬类专项整治行动。记者从7月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警方希望通过集中整治,杜绝狂犬病等疫情在太原市的传播,规范养犬市民的养犬行为。

  这次集中整治的重点问题包括:在重点区域内饲养符合《太原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的犬种,但未办理犬证的;在重点区域内饲养禁养犬种的;犬只伤人的;不按照《太原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的时间,携犬外出的;违反《太原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携犬外出不系牵引带的;违规开办养殖场的;利用便道、公共场地摆摊设点交易犬只等七类。

  整治范围涵盖太原市城区,重点部位包括居民小区、公园、广场、商贸繁华地段、机关单位、主要人行便道和其他人员密集地区。(记者 左燕东)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