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翠怡家园部分住户房产证"难产" 十年未解决

2013年07月23日 13:14   来源:西宁晚报   陆翊

  一张银行逾期贷款催收通知书,让西宁市的马女士深感不安:她竟然于2003年“被”向银行借款10万元。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除了马女士,同小区还有13户居民也莫名地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居住在翠怡家园的马女士等14户居民自2004年入住以来,就被一个问题所困扰——缴清了房屋全款,依旧没有拿到房产证,这个问题着实让他们想不通。记者了解到,翠怡家园是2002年4月20日尖扎县与青海省佳晖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房地产分公司签订的联合开发合同书。据小区住户谢先生说,2002年尖扎县政府承诺给予每户10000元的购房补贴款,但时至今日住户们依旧未得到相应的补贴,作为空头支票,补贴的事也就不了了之。相比10000元的补贴,居民更关心的便是房产证的事。他们多次去办理但均未得到妥善处理,从2010年开始他们就通过司法程序来办理房产证,2012年小区的48户居民陆续拿到了房产证,然而依旧有14户居民没有拿到房产证,原因是他们14户的房子被开发商以虚假按揭手续向银行抵押贷款了,抵押手续中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房屋所有人姓名、房屋面积、楼号门牌号都与事实不符,预留的电话十有八九是打不通的。谢先生表示:“去开发商那里问过,现在那个公司里只有一名会计,而公司已经名存实亡,给公司的法人打电话,他也不接。”

(责任编辑:石兰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