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军主持安徽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济工作

2013年07月24日 00:00   来源:安徽日报   

  7月23日上午,省长王学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分析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研究当前经济工作。会议听取了省政府2013年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工作汇报,审议了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的《关于安徽省2012年财政决算的报告》、《关于安徽省本级201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和《关于压减省直机关一般性支出方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省经济形势总体平稳,继续保持在较快增长区间,但受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影响,经济下行的压力进一步显现。面对形势变化,既要看到有利条件和机遇,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也要高度重视困难和问题,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要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有为、稳中提质,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大有效投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发挥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的作用,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推动项目提质提效,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会议认为,开展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对于规范政府部门财经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各有关部门要对照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整改,坚决纠正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中存在的问题。要注重审计结果运用,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政策法规,提高预算管理和执行水平。要进一步严格财经纪律,增强依法理财观念,提高接受审计监督的意识,积极配合和支持审计工作,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

  会议要求,压减省直机关一般性支出方案经省人大审议通过后,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政府部门要带头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厉行节约,勤俭办事,坚决压缩一般性支出,腾出更多资金用于经济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支出。

  会议强调,向人大报告财政决算情况,是政府依法行政和依法理财的重要内容。要清醒认识当前财政形势,严格财政支出管理,依法加强收入征管,有效激活存量资金,进一步强化预算硬约束,最大限度发挥财政资金效益。

  今年,省政府将继续对各市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进行考核。会议强调,要合理制定目标管理内容,科学确定考核指标体系,用数据说话,用原生指标说话,引导各地把精力更多放到科学发展、转型发展上来。(记者 史力)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