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榆林将重拳打击非法集资 下大力气追缴欠款

2013年07月27日 12: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前不久,榆林市神木县发生的"群众聚集事件",让这座因全民免费医疗和15年免费教育政策闻名全国的煤炭重镇陷入舆论的漩涡中,关于神木民间非法集资链断裂、政府财政告急的说法不绝于耳。近日,榆林市委、市政府表示,将重拳打击民间非法集资,最大限度挽回群众损失。

  近几年榆林市民间非法集资的案件层出不穷,就以不久前刚刚全国关注的神木县为例,2012年以来,神木县法院受理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就达到了4786起,涉诉的金额达到32.17亿元,涉诉的人数也达到了7658人,就在今日召开的榆林市整顿全市金融秩序专题会议认为,由于宏观经济形式和市场因素的影响,特别是受到部分非法集资案件的影响,榆林市的经济发展将可能经受更加严峻的考验,所以说榆林市决定采取措施,下大力气来追缴欠款,最大程度的来挽回群众的损失。

  榆林市县两级成立了打击非法集资的领导小组,明确了任务分工,并且抽调了专业人员来办理案件,对于现有的案件将会区分性质分类处置,也就是说对于那些非法集资诈骗用于个人挥霍,中饱私囊和侵害群众利益的将会出重拳坚决的依法打击,并且下大力气追缴资产和欠款,来帮助参与集资的群众尽可能挽回经济损失。对于那些借贷资金主要投入实体经济发展的,政府将会加强服务协调,而根据产业的发展前景和资金链的状况给予一些支持和帮助,来促进他们完成投资渡过难关。在法律允许的条件下,政府也将竭力采取多方面的政策来帮助企业融资,加大信贷的支持,来鼓励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到金融领域。(记据者刘涛)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