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西宁"城洽会":文化旅游融合项目引客商兴趣

2013年07月29日 11:27   来源:西海都市报   杨健

  7月28日,西宁城市发展投资洽谈会——文化旅游项目专项推介会在城南会展中心举行,西宁市旅游局、文广局向与会的100余名客商推介了西宁文化旅游项目。推介中,西宁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宁将从“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转变,一并推出的9个旅游项目,其中多个项目建设采用文化与旅游高度融合的方式,引起了客商们的极大兴趣。

  据了解,9个旅游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预计达到14.25亿元。分别为青海高原民族民俗村建设项目、赞普林卡景区二期建设项目、娘娘山天宁旅游度假村项目、大通景阳古方城旅游开发项目、西宁自行车大自然运动公园和自行车博物馆、西宁大南山生态景区、群加森林公园自驾车营地建设项目、丹噶尔古城二期建设项目、斜沟乡柏木沟人文旅游区开发项目。这些旅游项目的实施,将丰富西宁市的旅游资源,将西宁打造成宜居避暑的首选地、青海文化的宣传地、休闲旅游的聚集地、产业发展的聚集区,构建西宁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此外,环夏都西宁圈旅游线、绵绵祁连美景旅游线、三江源生态探秘旅游线等多条精品旅游线路也让不少外地客商眼前一亮。在文化旅游推介会上,西宁市文广局局长赵东介绍,“十二五”期间,西宁市计划投资28.3亿元,共建设91个文化产业项目,将西宁市打造成为较为完善的青藏高原区域性文化中心,具有国际知名度的高原山水花园旅游名城。

  赵东介绍,本届“城洽会”,西宁市文广局从91个项目中,精选出了13个具有地方特色和发展潜力的项目进行推介。其中包括西宁市美术馆、聚落遗址公园、瑜泰奇石古玩扩建项目、青海大剧院电影厅、丹噶尔古城4D影院、力盟文化城项目、中国夏都冬季音乐节、现代舞剧《天路》、网络电视建设项目、拍摄《丝路青海》、拍摄《弘化公主》、动漫电影《多吉兄弟》等。西宁自古就是丝绸南路必经之地,留下了丰厚的民族宗教文化资源,高原独特的风景、夏都宜人的气候也为西宁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这些文化产业项目必将给西宁带来更加浓郁的文化气息。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