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少年红色之旅在郑州启程

2013年07月31日 07: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河南频道7月31日电(记者桂娟 方栋)30日下午,由香港国民教育促进会主办的“香港青少年红色之旅高铁河南行”活动在河南省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六天中,近200名香港高中生和大学生将从郑州出发,奔赴多个历史文化名城,进行考察学习。

  满载香港青少年的高铁于15点57分到达郑州东站,尽管当地气温已接近40摄氏度,初到中原的学生们仍然很有精神。来自圣公会林护纪念中学的高子豪今年读高一,除了一个双肩背包,还拉着一个硕大的行李箱,在和记者交谈时,还在不断地向四周张望。

  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参加红色之旅活动,之前随队造访过湖北和福建,旅途中见到的文物古迹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他这次最想了解的就是中原的历史文化,“比如说少林寺,以前仅仅在电视上看到过。”他说。

  有着同样期待的不止他一人,就读于香港城市大学的白嘉欣和在英国留学的王晓薇从未来过中部地区,她们向记者表示,最想见识的还是河南的文化古迹。

  活动开幕式上,香港国民教育促进会主席姜玉堆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活动的目的是让这些孩子学习文化和历史知识,培养爱国爱港的意识,而学生们对这样的活动反响热烈,不少都是多次报名参加。

  据了解,香港青少年红色之旅活动从2005年起开始举办,每年香港国民教育促进会都会带领香港青少年学生造访一个内地省份,迄今为止已在福建、湖北和陕西等多个省份学习考察。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副部长唐淑兰认为,香港青少年利用假期的时间来到内地,不仅可以见证祖国的巨大变化,学习中华文化,也能够锻炼自己,增强团队意识。

  活动7月30日开始,8月5日结束。期间,学生们将奔赴开封、登封、新郑、安阳等城市,探访黄帝故里,参观“人工天河”红旗渠,领略少林功夫魅力。最后,香港青少年还将和当地学生结对,开展拜访学生家庭等交流活动。(完)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