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大学成功获批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2013年08月02日 01:42   来源:SRC-1968   

  近日,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批准,西藏大学获批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民族学、中国语言文学、生态学获批为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

  据悉,西藏大学本次获批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成功实现了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一级学科博士点零的突破,形成了“本、硕、博”完整的多层次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填补了西藏高等教育史上博士研究生培养的空白。

  据介绍,近年来,尤其是2010年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单位以来,该校结合我区区情和学校实际,通过采取调整学科布局,巩固优势学科地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科研水平,改善基础办学条件,创新管理体制、机制等一系列措施,全面提高办学能力和水平,向建设“特色突出、国内有影响力、国际有知名度”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迈出关键一步。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