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科学大道西段多处信号灯未投用 行人过路心惊

2013年08月05日 08:31   来源:大河报   

科学大道西段多处路口的信号灯一直未投入使用,行人过马路异常危险。

  约4公里长路段内的5处交通信号灯设置好后,等了2个月时间仍迟迟不见“眨眼”,附近居民过马路总是提心吊胆。昨天,郑州市民秦先生投诉称,在科学大道与西四环交叉口西侧路段,5处交通信号灯成为摆设,附近民众对此意见颇大。

  现状

  交通信号灯迟迟不“上岗”

  昨天上午11点,记者驱车沿科学大道由东向西行至西四环交叉口,此处的交通信号灯全部运行正常。继续西行4公里,与科学大道交会的主要道路依次是紫竹路、须水河东路、红松路、三叶松路和白松路。这些交叉口均设置了崭新的交通信号灯,但记者观察20分钟发现,这些路口总计5处交通信号灯,没有一个投入使用。机动车行至路口,大多未采取制动措施便飞驰过去。

  “这些路口的信号灯安装了至少2个月。”在附近卖桃的张五寨村民张女士称,科学大道向西打通后,极大地方便了附近工厂、学校和村民通行,但让大家没想到的是,宽阔的科学大道和沿线支路交叉口虽然设置了信号灯,却一直不见启用。每到夜晚,徒步或骑车过马路都得担惊受怕。奇怪的是,几个路口的交通信号灯虽不亮,但科学大道两侧的路灯早已投入使用。

  附近郑州轻工业学院的保安王师傅说,学校靠近科学大道西延路段与须水河东路交叉口,这里车流量较大,由于信号灯没有启用,每隔三五天总要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追问

  这个路段到底归谁管?

  这5处交通信号灯迟迟不工作,交警部门有何看法?

  昨天下午,记者首先致电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工作人员核查后称,根据交警部门的区域管理规划,西四环以西路段归荥阳市管辖,信号灯问题应由荥阳交警部门负责。

  记者致电荥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马姓工作人员称,他们负责郑州绕城高速以西区域,科学大道区域的交通信号灯问题“还是问郑州交警部门吧”。

  “这么说来,科学大道西段这个区域,岂不成了管理‘真空地带’?”报料者秦先生认为,既然道路两侧的路灯已经启用,说明信号灯供电已不是问题,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协商,让交通信号灯尽早工作。

  □记者 郭致远文图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