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引进一公司R44直升机 空中救援有了民间力量

2013年08月09日 06:06   来源:海南日报   黄媛艳

直升机从海滩升空进行救援演练。本报记者苏建强摄

  民间公益力量在空中应急救援中大展身手,在全国范围内绝对是件新鲜事。今天,随着三亚亚龙通用航空公司R44直升机的加入,三亚空中应急救援力量中将增添一股民间救援的新力量,处置突发事件“海陆空”一体化救援体系基本建成。

  “遇到险情,准备起飞……”今天下午,身着黄色救援服的三亚亚龙通用航空公司飞行指挥员在模拟应急救援飞行任务中,发出紧急命令,一架红色的R44直升机在三亚湾的沙滩上待命准备起飞。随着飞机的轰鸣声响起,飞行员熟练驾驶着直升机,飞往出事地点开展搜救。

  社会快速发展要求加快现代化条件应急救援力量的革新。在一些道路拥挤、交通不畅的遇险场合,直升机救援优势凸显,已成为世界上许多国家普遍采用的、最有效的应急救援方式之一。通过采用悬停的方式,直升机救援能快速地运送伤员或机降人员和物质;或是通过安装浮筒在海上起降,为海上救援提供便利。

  一支强有力的救援队伍不应只有政府部门的参与,如何充分调动民间的空中资源提高三亚的应急救援水平?三亚市决定试水与民间专业航空机构合作,由三亚应急办与亚龙通用航空公司共建空中联动单位,有效调用各方资源,为百姓打造一支保障有力的应急救援力量。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