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引滦入津通水30年 同饮滦河水共思幸福源

2013年08月09日 09:37   来源:人民网   

  引滦入津工程是中国大型供水工程,于1982年5月11日动工,1983年9月11日建成通水。整个工程由取水、输水、蓄水、净水、配水等工程组成,全长234公里。建设者克服种种艰难险阻,付出大量人力物力,甚至生命的代价,使工程提前2年建成通水,成就了中国水利史上的一个奇迹。

  30年前的9月11日,涓涓滦河水通过234公里的引滦工程进入津城百姓家,结束了天津市民喝苦咸水的历史,开启了天津建设发展的新阶段;30年后的今天,天津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这些都离不开引滦工程的贡献。为弘扬引滦精神,时值引滦工程通水30年,渤海早报即日起发起“引滦30年——生活因水而改变”活动,征集您记忆里关于引滦工程的老故事、老物件、老照片,通过您的讲述,和大家一起饮水思源、忆苦思甜。

  引滦入津工程是中国大型供水工程,于1982年5月11日动工,1983年9月11日建成通水。整个工程由取水、输水、蓄水、净水、配水等工程组成,全长234公里。建设者克服种种艰难险阻,付出大量人力物力,甚至生命的代价,使工程提前2年建成通水,成就了中国水利史上的一个奇迹。30年来,引滦入津工程累计为天津安全供水200多亿立方米,为天津市生产生活和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水资源,已成为关系天津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命线”。

  在引滦入津工程通水30周年之际,让我们一起重温那段难忘的历史,一起感受引滦30年发展的脉动,一起展望城市发展的美好明天。您的记忆深处,是否还留有30年前家里通水那一刻的喜悦?您的家中,是否还留有30年前引滦工程通水纪念品?您的相框里,是否有一张是关于引滦工程的影像资料?我们欢迎您与大家共同分享所有关于引滦工程的老故事,分享您生活中因为引滦工程而改变的点点滴滴。

  欢迎提供相关线索,可拨打热线27500000,或发送邮件至yinluangongcheng30@126.com。征集时间截至9月5日。(首席记者孔令彬 解金钊 曲彤)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